• slider image 254
:::
公告 健康促進 - 口腔衛生 | 2021-05-21 | 點閱數: 253

蛀牙是國內兒童最常見的疾病,為降低齲齒率,衛生部國民健康署提供嬰幼兒 6 個月至 6 歲幼童每半年可以至牙科診所塗氟,共計 11 次免費塗氟,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表示,今年除了到轄區 11 間幼兒園塗氟外,另訂於 12/18 早上 9 點至 11 點邀請本市牙科診所至暖暖區衛生所協助 6 個月至 6 歲嬰幼童兒塗氟,全程免費,請家長們當天攜帶健保卡及幼兒手冊前往。

塗氟後仍要持續維持口腔保健,口腔保健請記得 4 招(二要、二不要):

1 )一要/睡前一定要刷牙,一天至少刷 2 次
2 )二要/要有氟,包括使用含氟牙膏、每半年接受牙醫師塗氟及口腔檢查
3 )一不/少甜食、多漱口,絕對不要含奶瓶睡覺
4 )二不/不要以口餵食,咀嚼過的食物不要在餵食寶寶,以免將口腔中蛀牙細菌傳染給幼兒。

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,欲知全文,請參考 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塗氟-牙齒保健 4 招-遠離蛀牙-08000021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