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4
:::
公告 健康促進 - 性教育(含愛滋病) | 2021-05-21 | 點閱數: 301

想要長高的男女孩,千萬要留意轉骨的時間,如女生勿超過 14 歲、男生則是不超過 16 歲,避免錯失成長黃金期。醫師表示,轉骨是每位青少年的必經過程,也是人體成長發育的重要關鍵期,這時期需特別留意生活習慣,避免荷爾蒙異常或內分泌失調,影響發育。

小兒科丁綺文醫師表示,一般來說女孩滿 9 歲,男孩滿 10 歲,開始會進入青春期,而青春期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,因此也是孩子身高的衝刺期,習慣性晚睡、熬夜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,將不利於長高。

丁綺文醫師提醒,人類長高速度最快的時期為嬰兒期與青春期,在這時期千萬要多注意生活作息、多睡眠且補充適量的營養素。此外,也可利用中藥食補或保健品來促進食慾、改善氣色、調整體質及促進新陳代謝,幫助孩子長高長壯。

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,欲知全文,請參考 :
http://news.msn.com.tw/news3501236.as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