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4
:::
健康促進 - 菸檳防制 | 2021-05-21 | 點閱數: 221

檳榔子為第一類致癌物,但你知道嗎?多數青少年最主要的檳榔「供應者」,竟然是最親近的家人及朋友。據國健署調查結果指出,國中生嚼檳率為 0.9%、高中職生總計為 2.4%。另外,值得關注的是,國中生首次嚼檳榔的來源,最多的是家人及長輩的 42.7%,其次是同學及朋友的 35.8%。

學生對檳榔健康危害認知 有待加強
國健署表示,根據國際癌症研究總署( IARC ) 2003 年已證實檳榔子為第一類致癌物,在台灣,檳榔更是獨有的健康問題,每 10 個口腔癌病患就有 9 人有嚼檳榔習慣。加上調查結果發現,國中生嚼檳率為 0.9%、高中職生總計 2.4%,且有 3 成以上的國中生以及 5 成高中生竟不知道檳榔子就是致癌物。

暑假即將結束,新的學期亦將開始,此刻更容易受到家人或新朋友的影響而開始嘗試嚼檳榔。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,提醒青少年朋友,當家人或朋友提供檳榔給你時,要勇敢說出「不」。而身為青少年的家長與長輩們,更不要提供檳榔給子女,有嚼檳榔者也要儘快戒檳榔,為子女樹立好榜樣。

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,欲知全文,請參考:
http://www.uho.com.tw/hotnews.asp?aid=38193